网投十大信誉可靠平台教学能力提升沙龙(第42期)——一流课程背景下《园林工程》教学改革研究

发布者: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2-12-21浏览次数:10

前言

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,提高教学质量,营造教学文化氛围,搭建教师教学交流平台,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处牵头,各学院(部)组织承办开展了系列教学沙龙活动。第四十二场活动由建筑与规划学院承办。

沙龙摘要

12月14日下午,建筑与规划学院举办题为“一流课程背景下《园林工程》教学改革研究”线上教学沙龙活动,本次沙龙由建筑与规划学院园林教研室主任李友主持,园林教研室何玉惠分享,学校无教学任务教师线上参与学习交流。

何玉惠从《园林工程》一流课程建设历程、建设主要内容、建设困境与思考及一流课程建设背景下《园林工程》课程未来改革路径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。她提出《园林工程》中蕴含着丰富的思政元素,有助于学生思想的提升,以园林工程项目带动教学,分析相关案例,增强感性认识,使学生的职业素质得到进一步的提高。同时明确了《园林工程》一流课程建设的培养目标是新工科专业认证,培养技能理性和价值理性的园林工程技术人才。

何玉惠分享了《园林工程》一流课程建设的主要内容。包括修订教学大纲、教学目标,重构教学内容、融入课程思政,教学模式与方法设计,线上教学资源建设以及多元化考核评价方式,提出了一流课程建设背景下《园林工程》课程未来改革路径。

与会教师就《园林工程》一流课程建设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多维度、多层次的深入探讨与交流。教研室主任李友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。

结语

本次沙龙活动教师们以“教学改革研究”为主题,从课程建设历程、一流课程建设的主要内容、一流课程建设的困境与思考、课程未来改革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,对教师未来开拓一流课程建设提供了新的启迪与思路。


撰稿:建筑与规划学院     编辑:石竹